close

最近常常思考一個問題......
唸書~唸書~唸書...唸書的目的究竟為何?
社會的競爭壓的所有人喘不過氣來,而舒適安穩的環境卻讓人不知應該有所危機意識,直覺已經大三的我突然全身無力...畢業後,我到底能做什麼?
我不能裝傻吧!嚷著自己還小ˋ要父母養...如果這麼說~那將成為天下最大笑話,大家都在唸大學ˋ大家都不想念研究所,而老師ˋ長輩們都說現在不唸,等你出社會後你就會想回學校唸書,到時候你就分身乏術,人就是這麼無奈吧!
我唸的是會計系,記得大一新生時,人人懷抱著夢想,認為自己畢業後就能輕而易舉考上會計師,哈哈哈~這也是個笑話吧!會計師...能考上只能說真的太了不起了,一天...至少唸會計五個小時,或許能跟會計師沾上點邊,那簡直是個難以完成的夢想,只能...準備著一大堆金融相關證照的考試科目,告訴自己~你一定可以~,但恐懼感ˋ無力感卻不斷的壓迫全身...或許在師長們的眼中他們會說,誰叫你不用功,<苦笑>這似乎更是無奈..
人人心中都有夢,如此競爭的社會有人保持著時時學習的心態讓自己不斷的往上爬;有人希望安於現狀ˋ不要改變任何狀態;有人希望自己當老闆ˋ開店ˋ創業;有人對未來的規劃似乎有夢卻又一變空白,這一切的慾望有人歡喜達成有人宣告失敗,而我們這難以預測的未來究竟如何~~~我看到有人前途一片光明了....而我....好像什麼都有卻又好像沒有,拳頭一握說它空空如也卻又好像實實在在,"年輕"就是本錢~老一輩的人常常這麼說,而我們卻埋頭在偶像ˋ遊戲ˋ掛網ˋ電視中度過我們應該為自己努力的時光,這更是可笑,優渥的環境給我們的不只是安逸卻是定一種消滅我們的方式,這多麼可怕,我們的無助就是這樣產生的吧!

證照考試相關制度改變....我列印好了!!!!!
再一次<苦笑>...離開電腦ˋ洗個澡,我想~~就算不知道未來在哪裡,還是得勇敢努力向前吧~~
各位朋友們...我們一起加油吧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婷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